十千小于万

不正经码文的

【浩冬】囚徒|十一

  王冬儿醒来已是深夜时候了。

  她下意识看看窗台,才记起已经没有那她日夜憎恨畏惧的唐舞桐化作的蝴蝶了。

  现在是什么事呢?她疲惫地想着。她一直介怀霍雨浩为她杀死了唐舞桐,甚至以唐舞桐的魂魄为她续命。到头来,反倒是她自己将唐舞桐的灵魂掷入火中,焚烧殆尽。

  她突然感到身上一轻。看到霍雨浩抬起头,才意识到霍雨浩是趴在她床上睡着了。

  “冬儿,你醒了吗?现在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关切地问她。

  她突然开始憎恶自己的可耻。

  见她摇了摇头,他才松了口气。随即又好像想到什么似的神情严肃起来:

  “冬儿,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是我将她囚禁,毁灭她的罪本应我来承担。”

  她轻笑一声:“为什么?你不如问你自己,为什么要执迷不悟将我复活,来承担这一切?”

  “没错我是执迷不悟。可是为什么?你明知道杀了她你也会……”霍雨浩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我当然会。王冬儿本就不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她强硬地推开他。

  “可是……是她夺了你的身份,把你推向死亡!不该存在的……不是她么!”

  “你真的这么觉得么?可是为什么一切都在向我说不是这样的?!”她狠命咬向舌尖,鲜血溢出口来。她用手背随便一抹向他展示着,“你看啊这不是神之血吗?王冬儿……可不是什么神女啊……”

  “还有这头发……”她憎恶地拉扯着一头波浪卷长发,“王冬儿一向是直发啊……”

  “还有你听见么?这具身体上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条血管都在排斥着『王冬儿』的存在,要让她走向死亡啊……”

  “这是我的错……是我让她占据你的身体那么久才造成这个无法挽回的结果……对不起……对不起……”他自责地抱住她单薄的身躯。

  “这不是,间接证明了王冬儿不该存在么?霍雨浩,你有什么错!你问问大师兄他们,谁不是……叫我唐舞桐呢?被世界期望的……是她唐舞桐啊……你不应该……和她在一起吗?明明那样的话结局对谁都好不是吗?王冬儿她注定只是一个凡人,怎么能配得上位面之子霍雨浩呢。”

  他后背好像湿了,他想她一定在哭。

  于是他抱紧了一些:“不,不是。即使连大师兄他们也只想你是唐舞桐,我也只有王冬儿一个唯一的光之女神!”

  “错了……错了啊……王冬儿和唐舞桐只能有一个活着……可她却是神的女儿啊她怎么能死呢……你为什么要用她的生命换我活着呢?这是对我的折磨啊……”

  “你知道吗!?”她忽然推开他,又抓住他的领子凑上来,“我每晚,每晚都听见她的哀嚎——在月光照下来的时候,在你们都不在的时候。她哀嚎,在我耳畔、在我脑海里、在那个房间的每个角落,尖利刺耳、到处回荡!她哭诉她的怨,诅咒我不得好死,整夜——整夜!我——”

  “对不起……我不知道……冬儿,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告诉你?”王冬儿像是听到什么笑话一样笑起来:“告诉你,然后呢?你就会让我这样解脱吗?不,你一向是这样自私的人呵……你爱我,所以要让我一直活着——你觉得这样算是伟大么?自私地让我回来,受着病痛的折磨苟延残喘,仅仅为了留我在你身边!?你究竟是囚禁了她的灵魂,还是囚禁了我呢?”

  “我想过啊……想过如果我自我了断,她是不是就能回来,然后一切回归正轨,我也能不再受活着的痛苦。可是当我割破动脉,躺在床上等死,我看见她也没有生机地躺在笼子里,我就知道你连死的机会都不给我啊霍雨浩!”

  他悲伤地闭上了眼:“冬儿,你自尽果然是因为……”

  “我还能、还能怎么办呢?我只能杀了她了啊……”王冬儿痛苦地抱起头,恍惚地呢喃道。

  她又抬起头来盯着他的眼:“可是……我只是为了自己好过就把她毁灭了……这样的我……和你又有什么区别?不,其实……我也知道我更加恶劣啊……”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