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千小于万

不正经码文的

【浩冬】囚徒|二十一

  所以啊——再怎么说着及时行乐,但谁也没办法,对死亡视而不见。

  越是刻意去想越是不能卸下包袱。

  —

  霍雨浩和王冬儿去了很多地方。

  他们逛了史莱克的夜市,整条小吃街被他们从街头扫荡到街尾。深蓝色的夜空被绽开的花火映的五光十色,很美。

  他们闯进了星斗核心区,把酣然睡在生命之湖里的某金眼黑龙王故意叫醒来,然后和他酣畅淋漓地打了一架。

  他们真的寻访到了一座像霍雨浩梦中描摹得尽善尽美的那世外桃源的小村庄。两个人浮在高空中就看遍了地面的村人,农舍,鸡犬和田野。谁都没下去,谁都没说话。

  “结果到了所有事情都了结的时候,我却不可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啦,”霍雨浩怅惘地笑笑,“早知道我就应该不管不顾地丢开所有事去实现梦想。”

  “你知道这不可能啊,”她失笑,“你怎么可能抛弃你所有的责任啊。假如真那样,你就不是我认识的霍雨浩了。”

  “可是,”他说得很认真,“假如真那样,我们都不用步入这个局了。”

  “——但是没有如果。也许这就是命吧?”

  “啊,你说得没错。不过现在也挺好的——正是没有了使命、没有了责任的束缚,我现在才能彻彻底底、毫无顾忌地自私一回啊。”

  “对。我们——都不用再牺牲什么了。”

  —

  挺好的——真如此吗?

  这些是他们此时最想做的事没错。

  但是王冬儿很难受,霍雨浩很难受,五怪也一样难受。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即便如此,五怪也能看出霍雨浩和王冬儿并没有完全和解——至少从表面上。

  他们像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混杂在人群里,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得很近。

  可是这么多天了,五怪从没看到过他们有过哪怕一次的眼神交汇,或者是一个更进一步的亲密举动。

  “你们要这样到什么时候?”贝贝无奈地问道。

  他的小师妹茫然地看了看桌面:“我不知道。但总是有尽头的——比如说死亡,是吧,大师兄?”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