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千小于万

不正经码文的

【浩冬】囚徒|十七

  一场初雪,不知何时落在史莱克学院里。

  入冬了啊……

  王冬儿怔松地伸出手去接那洁白干净的雪花。

  这似乎是她回来后第一次这么没有负担地漫步在史莱克的校园里呢。

  晶莹的六角雪花一碰到手心就在远远高于自身的温度中融化了。

  真是,脆弱呢。

  王冬儿不禁想她和霍雨浩的爱就像雪。

  降临的时候轰轰烈烈,能染白整个岁月,漫山遍野都是皑皑茫茫的一片。但是一到阳光底下就融化,升华,在金灿灿的世界里消失得无影无踪。

  从一开始,就注定短暂的美丽。

  雪,越下越大。

  只是短暂的停驻身上就落了白白的一层。脚下的路在积雪覆盖下皑皑茫茫的延伸,简直让人不知道要通向哪里——在那样没有界限的空白里。

        她度过了无数个那样的日夜——只不过是在可怕的黑暗里。她想过这死后的寂静空间究竟是每个人的终点,还是神明单独为她开辟的世界。

        不过那不重要了。她将再次回到那里。

  是的,她走过这条路。

  她知道它的转角,它的走向。

  对死亡她再清楚不过了。

  所以——

       —

       王冬儿猛然顿住了脚步。

       她刚拆穿了一个弥天大谎。

  —

  下……雪了?

  霍雨浩吃力地从床上爬起来,扶着墙沿走到窗前。

  自己一开始为了不让别人担心的刻意压制果然造成了现在的反噬。他可以感知到生命力的加速流失,前些天他甚至有了白发——是王冬儿告诉他的。

  窗外已经变成了白的世界。史莱克学院好像更加空旷了——甚至显得有些寂寥。

  死亡大概也是这样的吧?把骨肉,血液,毛发,神经,灵魂全部删除的一干二净,剩下的只有时间和空间上往后的无边无际的空白?

  然后『存在』就在这样的空白里消磨殆尽,最终连抗争的痕迹也不会残余一丝一毫?

  他不能肯定。

  不过想来那不是太好的滋味。

  但是挣扎还是有意义的吧?不然,飞蛾为什么偏要在火光的炽热里,让自己灼烧毁灭呢?

  —

  “砰!”王冬儿一把将门推开。

  他看见她的发丝上都还凝着冰霜,于是吃力地迈步迎向她。

  “怎么下这么大的雪还要在外面逛这么久?冷不冷?”

  她一定发生了什么。霍雨浩想。

  否则不应该这样的颤抖。

  她猛地抬起头,一双眼骇人地睁大,双手一把抓住他的领子:

  “你本来不用死的,对不对?”

  他没回答。她又重复了一遍:

  “你本来不用死的——假如你的亡灵法师武魂还在,对不对?”

  他僵硬地点了点头。瞬间她失去重心一样跪倒在地。

  “为……什么……霍雨浩你傻吗……”

  霍雨浩半跪下去抱住她:

  “可是,我不后悔啊。冬儿,假如我亡灵法师武魂还在,我不就,没有你了吗?你要再一次,丢我一个人在这个世上活着吗?”

  这是个伪命题啊。霍雨浩想。

  他不惧天劫下界,就是为了让她活着啊。他舍弃亡灵法师,也是为了她活着啊。

  “我不后悔啊,至少我们这一刻还能相拥啊。”

  “我们不是说好,不再彼此折磨了吗?”

  “可是我怕,”王冬儿抱紧了他,“我怕下一秒我们就要分开。”

  “为什么呢?你看,我不是还好好的吗?”

  “因为我们对立面,可是他海神唐三啊……”

  “管他是谁。我只知道我只有你这一个光之女神,那就够了。

  “虽千万人,吾往矣。”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