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千小于万

不正经码文的

【浩冬】囚徒|十三

  “放开我。”才将将离开戴浩的目之所及,王冬儿就沉下脸出声道。

  “冬儿……”霍雨浩轻声唤着她,却黯然地松开了手。王冬儿便自顾自地快步向前迈去。

  霍雨浩知道她一定不愿意看到自己——哪怕一个背影,于是他缄默地跟在了她后面。

  她那头有着美丽的粉蓝色的长发早已解开成轻便的披发,在黑夜中沉淀成大海一样的深蓝色,随着她的迈步在身后随意地甩着,夜风微凉拂起她几缕散在空中的碎发。她的后背拥有比例完美的曲线,露背设计很好地描摹出令人遐想的轮廓。

  她的背影,很美。像是一幅古典的油画。

  但是他与她隔着这么短的距离啊——不过几步,近在咫尺的长度。

  竟然像隔了一个宇宙的维度。

  “对不起。”她的声音,很微弱。不是在这样静的夜里,他甚至都听不到。

  “但我果然还是……”她没有了下文。

  这本来不必说出口。

  他知道啊。

  他一向知道的。

  唐舞桐一直是隔在他们之间的鸿沟。没有任何捷径能绕过去的绝路。她的存在即是芥蒂,即使彻底消失也要留下油墨被擦除后的一点痕迹,化作无形的锁链,锁在那扇门上——那扇心与心交流的门扉。

  就算知道只要推开门去就是彼此,越是想要解开枷锁,越是开始生锈坏死焊牢在门上。

  这就是所谓『神明大人』加在他们身上的罪业哪。

  ——这是他不知何时放弃信仰的因果。

  —

  毁灭最近总蠢蠢欲动,神界差不多要不太平了。

  唐三略估了一下可能会投奔毁灭以及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保持中立的各等神明,无论怎么盘算自己这边都处在劣势。

  人手不够可是有点不太好啊——他海神怎么可能甘心这样被动的处境,他的万年大计可容不得闪失。他开始物色着能收为己用的新晋神祗。

  如他若期望的——位面之子霍雨浩降生了。

  几乎各条件都满足他的需要。斗罗位面——算是他后辈,对他有足够的崇拜,利用一下就能转化为忠诚;唐门复兴主力——理由与上条一样;天分足够——在他看来说不定能成就神王,或者至少也是融念冰的水准;年幼失怙——缺爱,容易收买。

  他的小七刚好想到斗罗历练历练——嗯,不错的女婿。他倒不可能传他海神或修罗神的神位,那样一来自己这边的实力还是没加强。精神武魂——那就让融念冰传他情绪神位吧——那狐狸早就有想跑路的意思了,以他的性格到时候也不知道会帮谁,不如传给这小子还能发挥更大作用,融念冰到时候说不定还会看在情面上帮他一把。

  他想着就不自觉地点了点头——真是笔划得来的买卖。

  只是唯一有一点不好——那小子的命格早就与一个叫“王冬儿”的女孩纠缠在一起。神也改变不了命运,霍雨浩注定会爱上王冬儿——这是无可挽回的事实。

  海神唐三容不得这点闪失。

  要弥补当然有办法——好巧不巧,那王冬儿和他的爱女唐舞桐竟长的一模一样。

  鱼目混珠之法,他自然做得。

  于是在一天早晨之后,唐舞桐再也没有从床上醒过来。她的意识在不知不觉间在一个与她相貌相同的女孩身上沉睡了十多年。

  他本来想着要将王冬儿换成唐舞桐的这一步有点棘手,没想到乾坤问情谷倒帮了他大忙。

  那一天王冬儿生命终结。

  那一天唐舞桐开始侵占王冬儿的身体。

  不够,自己的女儿还没爱上霍雨浩。这小姑娘刁蛮得很,不合她心意可不会善罢甘休,她娘又一向宠她。

  这好办——来点挫折,来点舍身相救——吊桥效应之类的原理他谙熟得很。再找个适当的机会“恢复”王冬儿那份记忆。他是能干的导演,做起这一切都得心应手。

  连唐舞桐自己都只会觉得自己就是王冬儿。

  去吧,我的女儿,我为你安排了最优秀的丈夫。服从你父亲善意的牵线,你会拥有一段让人艳羡的爱恋。

  真是完美的一出剧本。

  海神对他的杰作很是满意。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