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千小于万

不正经码文的

【浩冬】囚徒|十九

  在烈火中如履薄冰。

  在悬崖的边缘舞蹈。

  在齿轮上试图跳出边界。

  在黑暗里摸索坠落的底线。

  但是他们失败了。

  但是他们成功了。

  但是命运的丝线在他们脖颈上勒出了深红色的死亡的痕迹。随着所谓爱一起,向他们下达了死亡的信号。

  那是红线吗?

  那是死神的索命吗?

  或者爱与死本来就没有明确的界限?霍雨浩费解地想。

  不,旁人并不是这样的。

  爱从来都是与生命联系在一起不是么?

  但是——王冬儿从降生于这个世界起,便注定了必死的结局。所以他们的爱自生根发芽起,就牢牢地扎进了死亡的土壤。

  他们是缠绕而生的菟丝子,相互疯狂地汲取对方所剩不多的营养直至死亡,明知道这样的结局却仍然不肯放手要纠缠到底,只贪恋着在彼此身上索求来的一丝一毫的温度。

  你盛开我绝不枯萎,你枯萎我绝对奉陪。

  绝望,偏执,病态,荒诞,但是却美丽。

  “那么你仍要向死而生么?”

  是的,我愿意。

  她还没有放弃我,我又怎么能放弃她呢。

  ——

  不该是这样的。

  总该有的,总该会有破局的办法的。总不至于只有最软弱的结局的。

  总不至于只能陷在这场神设置的局里。

  可是王冬儿不知道。

  没人来告诉她啊。

  究竟哪里出了差错?

  她也想问啊。

  为什么本来轨道互不相交的行星,会在某一刻,突然有了相同的节奏?

  但是,

  既然『事情已经错成这样了。』

  那么

  “一败涂地或是覆水难收,我不后悔。”

  在最后做出优雅的模样处变不惊,不也挺好的么? 

  — 

  王冬儿知道她的原罪,是爱上了气运之子的他。

  霍雨浩知道他的原罪,是爱上了本为凡人的她。

  但是这不是他们任何一人的过错。

  因为你是与我如出一辙的被人操控,被人否认,被人戏弄,被人抹杀,被命运囚禁,然后背弃了神明。

  两个越狱而出的罪犯遇到了彼此,于是不顾一切的拥抱了。

  于是这份感情渐渐偏离了正轨,生出畸形,扭曲为锁链反过来囚禁了两人,越挣扎,越紧锁。

  但是他们仍然选择了在绝境中缠绵至死。

  天旋地转,天塌地陷。没关系了,都没有关系了。

  他们都是爱欲的囚徒,都中了名为『爱』的毒药。病入膏肓,无可救药。

  不如醉生梦死吧。


评论(1)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